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华电新疆公司疆煤外运实现“零”突破

日期:2009-08-21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古青 杨晓芳

国际煤炭网

2009
08/21
0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新疆公司

    近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历经半年努力,利用哈密分公司火车站台发运车皮18车,将2154吨煤炭运往千里之外的青海大通发电公司,成功的迈出了新疆公司疆煤外运第一步。

    新疆公司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积极参与自治区“一主两翼”运煤铁路线建设。按照集团公司创新燃料体制改革的要求,迅速转变观念,以供应煤炭业务管理主体的新角色开展调运工作,今年6月,新疆公司通过汽车运输将999吨煤炭从哈密英格玛煤业公司运往甘肃瓜州。7月,公司克服困难,通过哈密站台将2154吨煤炭运往甘肃金昌市,首次打破铁路运输制约瓶颈,实现疆煤外运,为今后大批量的煤炭外运打下了基础。

    在整个煤炭外运过程中,新疆公司树立大调运思想,拓展工作面,将调运阵线由疆内向疆外拓展,逐步延伸至甘肃、青海两省。办理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积极参与到公路物流管理业务当中。与此同时,新疆公司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建立并完善了以新疆为中心,辐射青海、甘肃省的煤炭市场信息收集长效机制,调运人员每月定期不定期的与矿方、铁路部门联系,全面及时掌握资源、价格和运力情况,定时上报新疆公司,提高决策的针对性,掌握调运的主动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