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省供热企业正在加紧储煤 为保空气质量采购低硫煤

日期:2009-10-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10/19
0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储煤 低硫煤

  热企加紧储煤 总量预计已近20万吨

  济南热力公司负责省城东部供热,占到集中供热约40% 的区域。而黄台电厂则是热力公司的主要热源,其储煤情况直接影响东部城区供热。18日下午,记者从该电厂了解到,目前黄台电厂储煤量约在10万吨,已超过了往年同期总量。“仓里有粮,心中不慌嘛。”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介绍。

  黄台电厂从9月份就开始今冬供暖储煤工作。到近期储煤量已达到10万吨左右,超过往年同期存量。预计到11月初达到去年25万吨的水平。“按照每天消耗七八千吨煤炭计算,25万吨能烧上30天。”该负责人预计。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省城西南部供热,供热范围占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总面积的58% 。记者了解到,由于全运会期间省城对大型货车出行有所限制,该公司从7月份就启动了储煤工作。到9月底已完成了初步存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预计已近10万吨。

  按供热企业规定,满足7天的消耗量是煤炭储备的警戒线,一般企业储煤量都要达到消耗10天的标准。供热企业储煤量将在11月15日供暖季开始前,保证能够消耗一个月。

  为保省城空气质量 今冬主要采购低硫煤

  为了保证省城空气质量,今冬供热煤炭的质量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主要进的是低硫煤,含硫量小于4% 。”黄台电厂一位负责人介绍。使用这种低硫煤炭可以有效地降低空气中的排硫量,保证空气质量。

  不过,低硫煤价位较高,存量也比较少,为此,黄台南电厂已经从9月初紧急从全国各地购进低硫煤。据了解,因为各热电厂经过改造后,都安装了排硫设施,所以往年供热所烧的煤炭对于含硫量并没有具体的要求。今年要求购低硫煤,可谓双保险,可以进一步提升热电厂的环保效率。

  目前各供热企业的机组检修基本都已经完成,黄台电厂还结合9月底的检修,针对部分管网进行了系统优化。并从9月份开始,对厂内即将参与今冬供热的员工进行集中培训。目前,黄台电厂有两台30万千瓦的机组,另有两台10万千瓦的机组作为备用。“上大压小”扩容基础施工正在紧张进行,预计明年采暖季启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