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加大找矿力度

日期:2009-10-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09
10/2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务院 副总理 李克强 加大找矿 力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致信10月20日在天津开幕的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会议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将立足国内,加大地质找矿力度;坚持开放,扩大矿业国际合作。各国矿业界应把握时机,促进国际矿业稳定繁荣和世界经济复苏发展。

  李克强在贺信中说,矿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产业,经济全球化带来了矿产资源配置的全球化。当前,世界经济正在加快调整,国际矿业发展既面临挑战,也存在机遇。各国矿业界应把握时机,以理性和长远的眼光,以开放与合作的态度,推动矿业生产和消费良性互动机制的建立,促进国际矿业稳定繁荣和世界经济复苏发展。

  李克强在贺信中还指出,中国是重要的矿产资源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矿业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已成为全球矿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新的形势下,中国政府将把增强资源保障能力作为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立足国内,加大地质找矿力度,增加资源储备和供应;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绿色矿业和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开采和利用效率。同时,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扩大矿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2004年前称中国矿业国际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作为我国矿业对外合作的一个平台,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目前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矿业盛会和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本届大会由国土资源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是“抓住机遇、共同发展”。来自50多个国家矿业界、金融界和政府部门等方面约3500名代表参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