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2009年新疆原煤产量有望达8000万吨

日期:2009-10-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10/29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原煤产量

    日前从前三季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运行通报会上获悉,截至9月末,新疆规模以上煤炭企业生产原煤5319.9万吨,同比增长26.5%。第四季度是煤炭生产旺季,预计今年新疆原煤产量可达到8000万吨,实现年初计划目标。

    据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按照“煤炭供需平衡,略有富余”的总体要求,前三季度我区煤炭生产实现了快速增长,不仅满足了疆内电煤、热煤和工业用煤的需要,外调煤炭也有所增加。神华、徐矿、潞安三大主力煤矿库存原煤同比上升264%,外调煤炭同比增长近20%。

    新疆煤炭资源预测储量为2.19万亿吨,约占全国的40%,但资源探明率和开发程度却不高。过去,因为煤炭生产水平较低,新疆有过守着煤炭缺煤用的境况。随着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的实施,这一境况彻底改变。神华集团、徐矿集团和新汶集团等60多家煤炭“巨头”及国电、华电、大唐等大型电力集团已投入数千亿元介入新疆煤电和煤化工产业,通过他们新建和改扩建的矿井陆续投入生产,新疆煤炭产量大幅增加,去年上升到6800万吨,今年完成8000万吨指日可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