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煤矿重组新格局呼之欲出

日期:2009-1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11/16
0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矿重组新格局呼之欲出

    日前,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山西省首批36家重组成立的煤炭企业已从国土资源部门领到了“采矿许可证”,备受关注的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兼并重组进展顺利。机械化大矿主导、混合所有制企业为主要办矿主体的矿业新格局呼之欲出。

    山西省重组整合煤矿企业协议签订率已达到97.9%,主体接管到位率71%,证照过户换发、兼并主体进驻接管工作正在各地有序展开。从已批复和正在批复方案的情况看,全省矿井个数由2598处减少到1053处,压减比例60%,年产30万吨以下的矿井全部淘汰关闭,保留矿井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其中,年产90万吨及以上的综采机械化矿井占到2/3,平均单井规模由年产36万吨提高到年产100万吨以上。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厅长王守祯说,今后山西省将形成4个年生产能力亿吨级的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3个年生产能力500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11个年生产能力1000万吨级以上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72个300万吨级左右的地方集团公司。与此同时,还将要求煤矿生产全部实现机械化,普遍推广综采技术;安全生产全面达标;煤矿高管要有专业技术背景,从业人员全部培训后持证上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