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1至10月云南煤矿死亡事故同比下降33%

日期:2009-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11/23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煤矿死亡事故

    今年1月至10月,云南省共发生煤矿死亡事故63起,同比减少33%。

    记者从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1月至10月,云南煤矿安全生产实现煤矿事故起数、较大事故起数、重大事故起数、百万吨死亡率"四个下降"。

    据统计,1月至10月,云南共发生煤矿死亡事故63起,死亡96人,同比减少31起、少64人,分别下降33%和40%。1月至10月发生一次死亡3人至9人较大事故7起,死亡24人,同比减少3起、少22人,分别下降30%和47.78%。同时,重大事故起数下降,1月至10月发生10人以上重大事故1起、死亡10人,煤矿原煤百万吨死亡率同比下降40%。

    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煤炭行业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应进行一次安全性能检查和评估,及时淘汰达不到标准要求、功能不全、运行不正常的设施设备;建立监控中心,配备足够的培训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值班人员进行维护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制定非正常情况下的处置程序和应急预案。

    为解决煤矿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生产厂家产品杂、相互之间兼容性差、质量良莠不齐的问题,便于实现区域联网,云南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底一年多的时间,还将重点抓好煤矿矿井安全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