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金牛能源参股铁路公司 拓展内蒙煤炭业务

日期:2009-12-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12/08
0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牛能源 内蒙煤炭

    为进一步拓展张家口和内蒙的煤炭开采业务及销售业务,金牛能源(000937)决定斥资2亿元参股成立河北集通正蓝张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同时,金牛能源计划更名为“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金牛能源今日公告,公司拟与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通泰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河北集通正蓝张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拟认缴蓝张公司10%的股权,首期出资500万元,最终出资额将达到2亿元。

    蓝张铁路项目资本金为蓝张铁路项目总投资的25%,即20亿元。其中:集通铁路出资8亿元持股40%;通泰高速公路出资4亿元持股20%;峰峰集团、大唐发电、北方联合电力、金牛能源分别出资2亿元,分别持股10%。出资各方均以货币出资,根据工程建设进度经蓝张公司股东会决议后按出资比例分期到位。资料显示,集通铁路注册地址在呼和浩特市,经营范围为正蓝张铁路的建设管理等。

    金牛能源表示,本次交易将便于公司下属子公司张家口金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该区域煤炭产品的运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张家口和内蒙的煤炭开采业务及销售业务,有利于提升公司煤炭业务的综合实力、盈利能力和综合抗风险能力。

    据渤海证券煤炭行业研究员张顺介绍,在煤炭上市公司中,目前只有中国神华(601088)和兖州煤业(600188)拥有部分铁路资产。

    此外,金牛能源还拟将持有的下属子公司冀中能源集团金牛贸易有限公司60%的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冀中能源集团,双方同意按照以2009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的《资产评估报告书》评定的金牛贸易公司净资产价值确定股权转让的价格。金牛贸易2007年7月成立,注册资本8000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