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甘肃最大的煤炭基地华亭煤业 原煤洗选能力达到800万吨

日期:2009-12-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09
12/09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最大的煤炭基地华亭煤业 原煤洗选能力达到800万吨

    12月7日,甘肃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陈家沟煤矿200万吨选煤厂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加上之前建成的600万吨砚北选煤厂,华煤集团原煤洗选能力达到了800万吨,占到了总产量的近一半。

    据了解,华煤集团陈家沟选煤厂总投资1.48亿元,设计年生产能力200万吨。项目于2006年底立项,2008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选煤厂采用模块化组合安装,实现了生产设备的就地分离操作和集中控制相结合。

    在建设中,淘汰了过去的传统简单分级筛选系统,采用重介浅槽和煤泥压滤回收工艺,将原煤实行五级筛分洗选,不仅有效的稳定了煤质,增加了煤炭品种,而且使矿井的资源利用率由以前的80%到提高到了90%以上。

    华煤集团陈家沟煤矿党委书记丁隆端介绍说,陈家沟煤矿始建于1992年,核定年生产能力150万吨。随着城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城市中心的迁移,矿井对市区环境和交通造成了严重影响。陈家沟煤矿选煤厂建成后,一条700多米的封闭通道将原煤直接从矿井输送到选煤厂,原来乌黑的煤灰不见了,人们看到的只有经过分离筛选后的各种成品煤。

    据了解,华煤集团现有9对生产矿和2个选煤厂,是国家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黄陇基地的骨干矿区之一,是甘肃省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

    华煤集团宣传部长郭双虎介绍说,华煤集团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山寨煤矿等三个120万吨选煤厂的建设。预计在2015年,这些项目建成后,华煤集团的原煤洗选能力将达到70%——8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