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提高 焦炭提价空间出现

日期:2010-01-07    来源:焦炭期货  作者:焦炭期货

国际煤炭网

2010
01/0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焦 价格

   持续的暴雪让煤炭价格扶摇直上。1月4日,虽然炼焦煤价格与元旦前夕基本持平,但用于取暖及发电的电煤普遍上调20~30元/吨。几天前,炼焦煤价格刚刚经历了一轮暴涨。截至去年12月28日,秦皇岛炼焦煤价格,普遍上调了30~50元/吨。

   元旦前夕,由于北方煤炭运输受阻,全国直供电厂的存煤天数已降至9天,处于警戒线水平以下,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市电煤供应纷纷告急。

   受此影响,电力、焦化、钢铁、水泥等行业也受到很大冲击。河北省焦炭协会秘书长张伯春表示,由于焦煤供应偏紧,“河北地区焦化厂的焦煤库存目前已经比较低了,为了过冬,企业现在都在努力增加库存量。”

   由于下游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非常高,焦炭有了提价的空间。蔡晓鸣表示,目前焦炭价格总体上是稳中趋涨的走势。

   这让钢铁企业的日子不好过了。由于河北焦炭协会与山东焦炭协会都对今年1月的焦炭指导价格进行了上调,钢厂的成本被迫上升。

   为了摆脱上游调价带来的压力,钢厂只能将成本转嫁到下游行业。自从宝钢、首钢上调钢材出厂价以来,河北钢铁集团也大幅上调2010年1月份出厂价格。

   不过,下游可能难以接受接连的上涨。因为建筑钢材大多为露天作业,根据最新统计,华北、东北地区的建筑钢材库存正在大幅增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