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承德县北大地煤矿瓦斯爆炸”:被困矿工生还渺茫

日期:2010-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0
03/29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瓦斯爆炸 矿工

    从承德县有关部门获悉,截至3月28日12时,救援队伍已经清掘冒落部分26米。目前,9名被困矿工仍生死不明。3月27日,河北省“3·25”北大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成立,已正式全面展开工作。

  据了解,调查组由省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牵头,由省、市安监、煤监、工会、监察、公安、检察系统相关人员组成,分综合、技术、管理三个小组。目前,事故调查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同时,记者获悉,在调查组建议下,公安部门已对4名事故相关责任人予以刑事拘留,正在追逃1人。记者从该县公安部门了解到,4名被刑拘者其中包括当事煤矿法人代表和生产矿长。在逃者为该矿法人代表李术军的合伙人张某。

  据该矿法人代表李术军的妻子介绍,去年,承德县因对煤矿要进行整合,县里不允许煤矿进行生产,也不批给炸药,但该矿却一直在从事生产,并且,因为非法使用炸药,该矿还被县公安部门处罚过。李术军的妻子称,这次瓦斯爆炸,可能与使用炸药有关。但具体炸药从哪里弄来的,李术军的妻子称她和丈夫并不知道。但事发煤矿究竟是何原因引起的此次瓦斯爆炸事故,目前,调查组仍在调查中。

  有关人士分析,从发生矿难至今已超过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再加之救援难度大,被困矿工的生存希望已渺茫。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