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投京唐港4月份煤炭港存持续回落

日期:2010-05-07    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  作者:不详

国际煤炭网

2010
05/07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唐港 煤炭港存

   进入4月份以来,国投京唐港的煤炭场存持续回落。期间,除受到恶劣天气封航影响,煤炭场存出现短暂上扬以外,总体上一直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

  4月份,由于大秦线、迁曹线等铁路线的检修、煤矿事故促使安全检查力度加大,给货源调进带来一定影响。从本月实际铁路煤炭调入情况来看,煤炭共调进220.34万吨,日均调入7.3万吨,与3月份的调进量相比,减少59万吨,下降21%。

  自3月下旬市场需求好转以来,国投京唐港抛锚煤船数量日益增多,煤炭的日均吞吐量随之回升。据统计,4月份,国投京唐港下锚船共计542船次,预到216船次,分别较3月份上涨了26%和17%,船舶数量上涨幅明显。同时,船舶周转效率明显加快,日均在港船舶的走靠保持在4船次左右,煤炭的装船效率随之提升,日均装船量保持在9万吨以上,累计完成吞吐量259万吨。4月份国投京唐港封航时间将近90小时,封航对港口作业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上个月,国投京唐港的日均煤炭港存142万吨。由于受铁路煤炭调入量显著回落,港口发运量快速回升等因素影响,国投京唐港煤炭库存呈现回落趋势。截止到4月底,国投京唐港煤炭场存下降到103万吨,比月初下降50万吨,下降了3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