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瓦斯事故仍然是甘肃煤矿生产事故祸首

日期:2010-06-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0
06/17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斯事故 甘肃 煤矿生产事故

    6月17日,记者从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了解到,一至五月份甘肃省共发生煤矿安全生产死亡事故7起,死亡15人。其中瓦斯事故死亡9人,占事故总量的60%,瓦斯事故仍然是甘肃省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祸首。

    截至5月底,甘肃省累计发生7起伤亡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次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

    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张家渔说,总体来看,甘肃省煤矿安全形势平稳,全省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0.85,低于国家下达控制指标。分析甘肃省煤矿安全形势后发现,瓦斯、顶板事故死亡人数占事故总量的比重较大。在7起死亡事故中:瓦斯事故死亡9人,占事故总量的60%;顶板事故死亡5人,占事故总量的33%。

    前五个月甘肃省煤矿死亡人数中,省管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占事故总量的比重较大。在7起死亡事故中,省管煤矿2起事故造成10人死亡。

    记者了解到,针对煤矿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现状,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加大了对煤炭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今年前5个月,该局共组建联合执法检查组40个,检查煤炭生产企业135个,有两处矿井被责令停产整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