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三项大手笔投资 中泰化学完善煤化工产业链

日期:2010-06-29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靳书阳

国际煤炭网

2010
06/29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投资 中泰化学 煤化工

   为进一步完善煤化工产业链,中泰化学(002092)今日公告了三项投资计划,涉及资金6亿元。其中两项投资为出资4亿元设立新疆中泰化学准东煤业有限公司及新疆中泰化学准东热电有限公司,一项投资为与新疆展浩源矿业合作收购灵山焦化公司80%股权,公司出资2亿元,持有灵山焦化公司39%股权。

   中泰化学表示,公司现正办理南黄草湖煤矿的采矿权、项目规划等手续,为保证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独资设立新疆中泰化学准东煤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注册资本分期到位,首期出资4000万元,其余资金在两年内缴足。新公司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准东煤田采矿权、煤矿规划、设计等相关工作。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矿区将建成公司重要的能源供应及煤化工生产基地。

  同时,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对电石原料和电力资源的需求,公司拟利用南黄草湖煤炭资源在奇台县建设电石及电力供应基地。公司拟建设的热电项目,其中热力作为奇台县热源,解决城区15万居民的冬季供暖,发电用于保证公司的电石生产用电。为保证以上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独资设立新疆中泰化学准东热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注册资本在两年内分期到位,其中首期出资6000万元。

  中泰化学同时公告,公司拟与新疆展浩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收购阜康市灵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通过灵山焦化公司重组其全资子公司阜康市西沟煤焦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公司现金出资2亿元,持有灵山焦化公司39%的股权,新疆展浩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灵山焦化公司41%的股权。中泰化学表示,此次重组事项的目的是为公司电石生产建立稳定的焦煤资源供应基地,形成煤-焦炭-电石-化工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降低聚氯乙烯树脂生产成本,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能力,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