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深化煤矿整顿关闭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日期:2010-09-10    来源:省煤炭工业局  作者:省煤炭工业局

国际煤炭网

2010
09/1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 煤矿整顿

    9月8日,省煤炭工业局负责人表示,经过近半年的深化煤矿整顿关闭专项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湖南省煤矿发生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6%和27.5%,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呈逐月好转之势。

  从2010年3月开始,湖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深化煤矿整顿关闭专项行动,为期半年。湖南省委书记、省长周强明确要求,宁可少要一点GDP,宁可牺牲一点财政收入,宁可多搞一点调煤保电,也决不搞不安全的煤炭生产。

  据统计,自深化煤矿整顿关闭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湖南共取缔非法反弹煤矿26处,关闭事故矿7个、资源枯竭矿井3处、超层越界矿井3处;关闭设计不予利用井筒258处;对943处矿井实施停产整顿;调整产煤乡镇负责人和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9名,对19名责任人启动了行政问责程序,依法抓捕非法矿主58人;依法对243处煤矿实施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达744万元。

  湖南省煤炭工业局局长李联山表示,尽管专项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但煤矿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强化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违法生产的煤矿,要坚决实施停产整顿,严格执法,从重处罚。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整顿关闭、整合技改、管理强矿战略,继续保持整顿关闭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后产能的退出机制,再用5年左右的时间,努力把全省煤矿减少到600处左右,单井规模达到6万吨以上,努力实现湖南煤矿安全发展、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