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日本三井物产与中国神华集团正洽谈联手竞购美国煤企

日期:2010-12-27    来源:凤凰网  作者:凤凰网

国际煤炭网

2010
12/27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中国神华集团 美国 煤企

    据路透社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伊藤忠商事、住友商事和两家日本贸易公司将与韩国一财团和一家俄罗斯国有企业联手竞购蒙古一处大型煤矿的权益. 该报报导称,位于蒙古东南部的Tavan Tolgoi煤矿据称拥有超过60亿吨煤储量——是日本每年煤进口量的逾30倍.

    日经报导称,贸易公司丸红和双日株式会社与俄罗斯一家国有铁路公司和一个由韩国矿业振兴公社牵头的财团已经同意联合参加蒙古政府将于1月中旬举行的招标。

    报导称,这几家企业计划将开发的煤矿通过铁路运往俄罗斯的东海岸。

    报导还称,与此同时,日本三井物产和中国神华[25.05 0.08%]集团也在讨论联手竞购美国煤企博地能源(Peabody Energy),成为参加竞标的第二个竞购方,也是唯一的竞购方,之前有五个竞购者参加竞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