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整改一年后将恢复生产

日期:2011-01-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国际煤炭网

2011
01/06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鹤岗 煤矿

    从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了解到,2009年底发生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新兴煤矿在经过一年多的整改之后,近日通过黑龙江省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已具备恢复生产条件。按有关要求,履行相关程序后,将恢复生产。

  据介绍,本次联合验收是由黑龙江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和煤矿专家共同进行的。验收期间,验收人员仔细检查了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对煤矿安全生产、人员定位系统的调控和瓦斯治理抽采利用情况。同时,分成通风组、机运组和采掘组,深入井下对生产工作面的恢复整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联合验收组要求新兴煤矿,复产后必须从生产布局抓起,使瓦斯治理工作由过去的边抽边采向先抽后采转变,井下做到风掘必探、有疑不干,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加大投入力度,大上综采和综掘设备,提高煤矿机械化水平。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入井带班制度,强化现场管理和制度落实。

  2009年11月21日,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108人死亡。经事后调查,该煤矿存在采掘布置不合理、井下现场管理和劳动组织混乱、超强度组织生产、通风系统复杂、抗灾能力弱、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

  经过整改后,新兴煤矿的采煤工作面已由7个减为3个,掘进工作面由23个减为10个,机械化开采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