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亚洲航煤裂解价差1月10日升至五周高位

日期:2011-01-11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煤炭网

2011
01/1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航煤 航煤市场 柴油

    亚洲航煤裂解价差1月10日升至五周高位,报每桶16.24美元,得益于取暖和假期旅游需求,而柴油裂解价差依然承压。

    综合媒体1月11日消息,亚洲航煤裂解价差周一跳升到五周高位,航煤/柴油升水也攀涨至11个半月高点,因冬季取暖油需求旺盛,而且假期的旅游活动增加,也提振需求。

    航煤市场的基本面走坚,受益于冬季取暖需求的拉抬,主要体现在日本市场,韩国市场也显小幅增加。

    亚洲低硫级别市场仍受到良好的支撑,得益于欧洲对于10ppm级别柴油的需求坚挺,德国和土耳其近期都转而使用低硫燃料。

    越南对1月船期的中-低硫级别柴油的现货买盘亦扶助人气。台塑石化也通过招标的方式出售2月初装船的低硫级别柴油。

    印度石油公司(IOC)通过招标方式寻购7万吨1月末装运的低硫柴油,这也进一步支撑了市场。

    一交易商表示,对于10ppm和500ppm柴油和航煤的需求相当强劲。中国有些短缺,西北欧也无法获得足够供应。消费和交通方面的燃料需求都很稳健,部分归因于假期旅游高峰的提振。而且北亚的寒冷天气也扶助航煤需求。

    但柴油裂解价差依然承压,因全球库存并未显现出快速减少的迹象。

    1月和2月的柴油互换分别报每桶104.80和104.73美元,各上涨0.05美元。1月航煤较柴油升水上涨0.15美元至每桶1.65美元。

    2月柴油裂解价微涨0.01美元,至每桶较迪拜原油升水14.49美元。2010年裂解价差均值为每桶升水近11.60美元,2009年均值则在每桶升水8美元左右。

    2月航煤裂解价差上涨0.23美元,报每桶16.24美元,为12月6日以来最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