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2011年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11-01-14    来源:中国福建  作者:中国福建

国际煤炭网

2011
01/14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省 煤矿安全生产

    1月12日,福建省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2011年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煤监局副局长朱石福、福建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会长邓云贞、福建省交通学院院长沈斐敏、福建省煤炭工业管理协会会长许炜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3位2010年度优秀福建省煤矿安全生产专家;聘任了129名专家为第三届专家组成员;根据会议安排,专家组成员王晓方就2010年度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工作进行总结,李叶枝就做好2011年度全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工作要点进行通报。会上,与会专家代表就如何做好2011年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工作纷纷发言,各抒己见。

  2010年,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稳定好转的态势,全年发生各类死亡事故4起4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减少9起16人,分别下降69.23%和80%,百万吨死亡率降到0.313。福建煤监局副局长朱石福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不仅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在座各位专家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辛勤劳动。

  朱石福表示,福建省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在制定出台我省煤矿安全相关措施和规范性文件、建设项目安全专篇审查和竣工验收、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事故防范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煤矿企业的充分肯定。我省煤矿特别是乡镇煤矿安全基础仍然比较薄弱,还需要各位专家充分发挥才智,积极献技献策,提供技术支撑,并希望各位专家在“新、合、研、学、实”上下功夫,使专家组工作更有特色,更有成效。福建煤监局也将进一步为专家们的工作创造更有利的工作条件和环境。

  经过各地市和各单位的推荐,省安监局审核认定,129人入选我省第三届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福建煤监局综合处处长张江辉宣读了第三届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名单。这些人来自我省内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煤矿企业,都是与煤矿安全相关的采、掘、机、运、通、管理等各门类的专业技术人员。专家采取聘任制,每届任期3年,任期届满经考核合格可以续聘。专家组设顾问组和技术组,技术组又分为采矿、机电、通风安全、地测4个小组,每组设正、副组长各1名,负责组织本专业组的有关活动。

  福建煤监局还重新修订了《福建省煤矿安全生产专家组管理办法》,指导规范专家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特长和优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