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研究称美煤炭发电每年带来3450亿美元隐含成本

日期:2011-02-17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1
02/17
0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煤炭 发电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由哈佛大学一名研究学者领导进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将近一半的发电量依靠煤炭,这种依赖性每年给美国经济带来的隐含成本大约为3450亿美元,其中包括有关矿业社区中健康问题和发电厂污染的成本,这些成本不由矿业公司或公用事业(2258.032,29.05,1.30%)公司承担。

  报告指出,这些成本将把燃煤发电厂生产的电力价格提高两倍。燃煤发电厂在美国市场上十分普遍,原因是这种发电厂的运营成本较低。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保罗-爱普斯顿(Paul Epstein)称:“这些成本不由煤炭行业承担,而是由我们纳税人承担。”爱普斯顿是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学者,同时还是健康和全球环境中心(Center for Health and the Global Environment)的副主任。

  爱普斯顿称:“公共成本远高于煤炭自身的成本,这一行业的影响不只是点亮电灯那么简单。”根据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燃煤发电厂目前的电力供应量在美国电力供应总量中所占比例大约为45%;在截至去年11月份为止的一年中,美国电力的平均零售价格大约为每千瓦时10美分。

  与此相比,煤炭发电的支持者则极力主张,煤炭是美国市场上最廉价的燃料资源之一;与开发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行业来说,煤炭发电能为美国提供成本更低的电力资源。美国清洁煤电联盟(American Coalition for Clean Coal Electricity)发言人莉萨-米勒(Lisa Camooso Miller)称:“爱普斯顿的报告忽略了煤炭为美国家庭和企业维持较低能源价格的重大利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