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克拉克森表示灾后日本煤炭进口量将上涨5%

日期:2011-03-23    来源: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  作者: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1
03/23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克拉克森 日本 煤炭

    克拉克森研究服务公司表示,由于3月11日的地震和海啸摧毁了日本部分核反应堆,该国今年用于发电的热能煤的进口量将会上涨5%。

  克拉克森表示,日本是世界最大的燃料进口国,将在2011年接收1.314亿公吨的燃料,相较于2010年的1.253亿吨有所上涨。而在一个月之前,人们预计将会有1%的下跌。

  “从中期来看,进口热能煤可能有助于弥补核电危机,”克拉克森今天在其网站的一份客户报告中这样写道。

  克拉克森还表示,日本为防止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已苦苦应对了12天。核能的减少将很有可能促使日本进口石油和液化气作为其替代能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