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动态 » 正文

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携手18家单位攻关“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日期:2011-05-2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1
05/27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联 煤层气

    5月18日,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联公司)在北京与18家课题、专题承担单位签订了“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合同书。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守为表示,此次签约通过甲乙方模式在科研工作中引入了市场机制,希望中联公司积极组织、各单位认真完成合同约定的各项工作,争取把沁水盆地打造成煤层气、致密砂岩气和页岩气三气合采的实验区,将我国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技术推向更高水平。
 
    中联公司作为“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牵头组织单位之一,在“十一五”期间承担了两个项目和两个示范工程的攻关,初步形成了系列开发技术。截至目前,公司已申请国家专利18项,获得软件著作权8项,编制标准12项。

    “十二五”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作于2010年4月启动。中联公司与18家合作单位围绕需要重点攻关的关键技术编制了27份任务合同书。此次任务合同书的签订,有利于统筹安排课题任务和攻关内容,有利于主要技术难题攻关与生产需求的紧密结合,有利于形成有形化的研究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