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铸造焦化学组成

日期:2011-07-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1
07/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铸造焦

    焦炭中的硫分约有一半在化铁炉的熔炼过程中转移到铸铁中。铸铁造脱硫是可能的,但其操纵用度很高。因此,含硫量是一个重要特性。含硫量不得超过1%。用某些含硫低的煤可以得到含硫为0.6%的焦炭,但在多数锻造焦的含硫量接近于0.8~1%。

    低硫(0.005%)的特殊铸铁可以在电炉、酸性炉衬的化铁炉(化铁后用硫酸钠或碳化钙进行脱硫处理)和一般化铁炉中进行熔炼。对最后这一种方法,锻造出产职员往往不太正视。用含硫低于0.2%或0.3%的焦炭在酸性炉衬的化铁炉中熔炼,可以得到质量较好的铸铁,而且价钱比电炉便宜,但是出产这种焦炭,到目前为止在经济上是分歧算的。

    使用酸性炉衬时,实际上焦炭中的磷完全转移到铸铁中。这种熔炼方法需使用含磷少于0.03%的焦炭。

    在良多情况下,在熔炼时增加铸铁的含碳量是很有价值的。在其他前提相同的情况下,灰分越低越好。

    含硅是重要因素。目前,锻造焦含有7%到10%的灰分,而在灰分中约有40%是硅。特殊的锻造焦含有4~5%的灰分。在某些不常见的情况下,不要求铸铁渗碳。为此目的专门出产含灰量相称高的焦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