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河南省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日期:2011-08-31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煤炭网

2011
08/31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 煤矿 瓦斯

    河南省是我国重点产煤省区,产量排全国第四位。“十一五”前四年煤矿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平均百万吨死亡率0.7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10年,河南省煤矿安全状况急转直下,事故不断,百万吨死亡率高达1.49,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其中,瓦斯事故8起,死亡158人,占全国的25.4%;10人以上瓦斯事故占全国的45.5%;全国两起一次死亡30以上特别重大事故均发生在河南。
  
    河南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采取严格措施并狠抓落实,今年以来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明显改观。1~7月份,全省只发生煤矿瓦斯事故1起,死亡2人。
  
    为巩固煤矿安全生产成果,争取煤矿瓦斯防治主动权,河南省提出申请,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安徽省淮南市举办了煤矿瓦斯防治河南省专题培训班。8月23日,副省长陈雪枫同志带队,河南省煤矿瓦斯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煤炭行业管理部门、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驻地煤矿安全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人,各重点产煤市分管煤炭的副市长及煤炭行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煤矿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及所有73家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矿长,共160人到安徽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
  
    本次煤矿瓦斯防治河南省专题培训班,重点学习《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1〕26号文件),解读国家煤矿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分析我国煤矿瓦斯防治面临的形势,宣传瓦斯抽采利用政策,推广煤矿瓦斯防治先进理念,提高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