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淮南矿业潘二矿机电运输整治深入开展

日期:2011-09-16    来源:淮南矿业  作者:淮南矿业

国际煤炭网

2011
09/1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南矿业 机电运输

    潘二矿按照集团公司机电运输专项整治活动的总体要求,制定机电运输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该矿制定了井下移动空压机、无极绳绞车等各类设备仪表的使用管理规定,完善了特殊工种和要害岗位操作规程,起草了后四个月机电运输专项整治活动奖罚办法等。每周组织一次大型固定设备检查和斜井“一坡三档”及局扇“三专两闭锁”专项检查,重点查供电、提升、斜巷运输、电气防爆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查出的隐患,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措施,及时落实整改。开展基层自查自纠,做到班排班清、日排日清,消除隐患,加快专项整治项目的进度。实行严反“三违”量化管理,要求科级管理人员及涉及机电运输管理业务单位的管技人员,注重安全生产过程中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的监督和查处。对机电队伍的人员年龄、学历及技能情况,开展调研,明确了机电工人、班队长、大拿、技术骨干、专业技术人员、科区长队伍建设的目标,对人员培训及素质性淘汰等方面,进行分步实施。

  8月以来,该矿共开展专项检查3次,查出机电运输安全隐患21条。其中,10条供电系统隐患通过会议纪要下发,另外11条定工期、定责任、定整改项目、定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