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南焦作矿难7人遇难 巷道瓦斯浓度很高

日期:2011-10-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马乐

国际煤炭网

2011
10/2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 焦作 瓦斯

    26日凌晨0点36分左右,河南焦作的九里山发生了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据了解,事发时井下有18名工人作业,事故已经造成7人遇难,还有11人下落不明。截止到现在,救援工作已经过去了30多个小时。

  到现在为止11名被困矿工仍然下落不明,根据焦煤救护大队长张峰介绍,目前井下有3个小队轮流作业,一个小队9个人,已经向前挖进了170多米,还有60多米没走到,已经排出了原有积存瓦斯的60%,但现在巷道里边的瓦斯浓度还是很高,煤也比较厚,有的积煤离顶板比较近,就得清了之后才能往里进,有时救援队员需要爬行进入。目前主要工作是排瓦斯,清理积煤,往里面实施救援。

  这次发生矿难的是六证齐全的正常生产矿井,矿难的事故原因还需等事故调查组确认,地面的善后工作在事故发生后同步成立了6个抢险救援组,其中一个善后组,对被困的和发现遇难的矿工进行一对一的善后和辅助处理工作。

  昨天晚上九点半左右,矿难抢险新闻发言人,焦煤集团副总经理杨建增向记者通报了目前抢险救援面临的困难。

  杨建增:我们瓦斯探头的浓度在1.35%,仍然超过国家规定的1.0%,这样的浓度是严重的高浓度,需要救护队员带着呼吸机进入灾区工作。下一步威胁、影响救援进度的主要因素仍然是排出有害气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