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各地海事部门力保电煤运输畅通无阻

日期:2011-11-29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作者:交通运输部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1
11/29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交通运输部 电煤

    受强冷空气影响,目前北方地区普遍降温,进入强降温和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季节。冬季通常是电煤运输高峰季节,为保障今年冬季电煤水上运输的安全、畅通,海事部门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电煤运输通畅无阻。

    曹妃甸海事:紧盯各环节的安全要点

    曹妃甸海事处深入电煤运输各环节,紧抓每一环节的安全要点。通过定期组织召开电煤运输保障联席会议,召集电煤运输相关单位定期交流电煤运输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对电煤紧缺的时段和区域进行重点保障。同时,对电煤船舶实施业务优先办理、增加业务窗口等措施,尽量缩短船舶在港时间,提高港口运转效率。

    截至日前,该处共安全监管电煤船舶进出港3168艘次,同比增长6.9%,安全输出电煤4477.6万吨,同比增长31%,完成的电煤量输出已超去年全年总量。

    沧州海事:提前部署 确保电煤船按时开航

    沧州海事未雨绸缪,早在10月就开始部署电煤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以确保电煤在黄骅港顺利下水。据介绍,进入黄骅港装煤的电煤船舶能够得到优先安排,海事部门在恶劣天气下会主动护航,在船舶签证方面也将提供24小时服务。此外,沧州海事加强了海上巡视,及时清除碍航船舶,并优化监管模式,做到安全检查不影响船舶装卸作业、不影响船舶按时开航。

    在沧州海事的多项举措下,目前,黄骅港今年的电煤运输量已超过8600余万吨,有效助推该港年吞吐量突破亿吨。

    唐山海事:创新安检 确保快速“通关”

    唐山京唐港是北煤南运的重要港口,鉴于冬季恶劣气象频发,唐山海事局积极协调港方、电煤运输企业、引航等多部门召开保障电煤安全快速运输会议,要求对电煤运输给予优先保障,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使电煤船舶快速通关。

    据介绍,“优先安检、延时安检、预约安检”是唐山海事局对电煤运输船舶进行安全检查的重要举措,电煤运输船舶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安检服务,唐山海事局将在第一时间为其进行优先检查,如不在工作时间内,海事部门安检人员也将实施延时安检服务,保证电煤运输船舶安检“零待时”。

    同时,为帮船方节省时间,唐山海事尽可能在船舶装卸货的同时对其进行安检工作,并尽最大努力迅速纠正船舶缺陷,确保船舶不带“病”离港。

    天津南疆海事:多项“简化”措施提高运行效率

    据了解,天津港电煤运输主要集中在南疆港区,为此,南疆海事处采取了多项“简化”措施,在确保船舶安全的前提下,让电煤船舶快速通关。例如提供24小时优先办理进出港签证、海事签证等海事业务的服务,采取“一次登轮、集中办理”的方式,开展船舶安检、港内作业报备等“一条龙”服务;对涉及到电煤运输船舶的交通事故、污染事故和违章,最大限度缩短调查时间,保证其快速投入营运,切实提高船舶的运行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