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建井技术 » 正文

河南实现煤层气钻井技术新突破

日期:2011-12-01    来源:河南文化产业网  作者:龚砚庆

国际煤炭网

2011
12/01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钻井技术

    11月28日,从河南省煤田地质局豫中地质勘察工程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运用先进钻井技术在山西柳林县成功完成了三口煤层气裸眼井工程,从而实现了煤层气钻井技术的新突破。

    据专家介绍,该项钻井工程的成功实施,可提高单井煤层产气量20%以上,对于全面提升我国煤层气钻井技术水平,提高煤层气开采产量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柳林地区过去勘探的部分煤层气井因钻井工艺问题出气量较低,直接影响了该地区煤层气开发进程。作为我国煤层气钻井施工龙头企业,我省豫中公司承揽这批钻井任务后,决定改变施工工艺,在此区块为业主施工一批煤层气裸眼井。

    所谓“裸眼井”,就是在煤层中进行造穴,提高井眼周围裂缝的渗透性,增大地层的疏导能力,使井眼与地层之间实现有效连通,促其增加煤层产气量。但因裸眼井施工存在着环空间隙小、岩粉携带难度大、易卡钻等难题,施工风险性相当大。为确保该工程成功实施,豫中公司专门针对施工中的技术工艺运用,在多次进行探讨和交流后,制订出了一套符合工程实际的措施和方案,并采用新的技术工艺,解决了施工中的多个难题。

    据介绍,由该公司投入的3支钻井队力量,经过40天的紧张施工,成功完成3口煤层气裸眼井的施工任务,且各项工程技术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