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1-4月山西对大洋洲焦炭出口量下降35.4%

日期:2012-06-05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6/05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焦炭

  山西省商务厅表示,山西进出口以资源性商品为主导。2008年以前,焦炭等商品拉动全省进出口高速增长。此后,受国家政策和国际市场影响,焦炭出口一落千丈,导致山西出口大幅走低。在进口方面,受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的影响,2008年以来,山西外贸进口逐年增长,而进口增长主要得益于铁矿砂等资源性商品的大幅增长。

  2012年,山西焦炭出口仍然低迷,铁矿砂受国内需求和进口价格高企的双重制约,进口明显下降。其它商品由于缺乏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增长乏力。目前,“山西主导商品进出口低迷,其它商品增长乏力,山西对外贸易面临金融危机以来最为严峻的局面。”

  1-4月,山西对各大洲进出口全线下跌,对澳大利亚、印度及欧盟等国进出口大幅下降。其中,与亚洲的进出口下降23.6%,减少进出口4.32亿美元;对大洋洲下降35.4%,减少2.9亿美元;对拉丁美洲下降31.5%,减少2.33亿美元;对欧洲下降24.9%.减少2.2亿美元;对北美和非洲的进出口分别下降6.8%和4.1%.

  此外,在澳大利亚、印度、欧盟、巴西、日本等10个主要贸易伙伴中,有7家出现负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