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第二届矿用救生舱招标采购评价在京启动

日期:2012-07-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2
07/18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救生舱

    “期望本届评价甄选出最具投标实力的优秀供应商,快速对接矿用救生舱招标采购,提升行业整体装备水平,确保煤矿安全生产。”2012第二届中国矿用救生舱招标采购评价推介活动日前在京正式拉开序幕,众多业内实力企业纷纷就活动提出建议。

    矿用可移动式救生舱市场是一个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快速发展的市场,为确保井下生产的安全,国发【2010】23号《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通知》、安监总煤装【2011】33号《关于印发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基本规范(试行)的通知》明确要求:2012年6月底前,煤与瓦斯突出及高瓦斯矿等必须完成包括紧急避险系统在内的"六大安全系统"的建设完善工作;2013年6月底前,所有煤矿全部完成该系统,逾期未完成的,将依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煤矿安全生产管理部门针对煤矿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今年又提出"救生舱不能省,避难硐室标准不能降"的要求。

    国家对井下安全避险系统建设高度重视,并提出明确要求,全国各地煤矿对矿用救生舱的招标采购也都做出采购预算和计划,但因为多种原因,矿用救生舱的安标证发放速度前期一直比较缓慢,矿用救生舱招标采购的工作也一直滞后,项目业主和供应商都期待着矿用救生舱招标采购能早日出现“井喷”现象,以便在国家规定的期限内完成任务。

    据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主办单位组织了第一届中国矿用救生舱招标采购评价,评选出“中国矿用救生舱10大品牌企业”,主办单位通过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推介,通过百度关键词搜索、百度百科等进行了宣传推介,与众多业内展会合作,在展会上进行了宣传推介,在展会会刊上发布了榜单,在展会上给上榜企业发放资料等,有效提升了上榜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主办单位通过宣传推介,还帮助上榜企业发展加盟代理商,有效开拓了市场,得到了上榜企业的高度评价。去年荣膺"中国矿用救生舱10大品牌企业"第一名的中国煤科集团沈阳研究院,一年来矿用救生舱投标业绩良好,企业获得显着的经济效益。上榜企业辽宁卓异、泰兴华诚等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据悉,本届评价主办单位仍沿袭上届评价的规则,秉承“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按照严格的评价流程,推出“2012中国矿用救生舱十大品牌企业”等榜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