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化学:等待煤化工拐点

日期:2012-08-17    来源:申银万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17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上半年增长52.7%,略超预增区间50%的上限,高于预期:2012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29.8亿元,同比增长31.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52.7%,EPS0.27元,高于我们的预期;二季度单季度主营业务收入135.1亿元,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42.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36亿元,同比增长65.2%,环比增长123.8%。

    工程业务毛利率提升和税率变动是利润增速大幅高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上半年净利率5.89%,同比增长0.81%,其中二季度6.9%,同比增长1.6%;毛利率14.1%,同比增长0.3%,其中二季度14.8%,同比增长1.5%。毛利率提高主要是因为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和集中采购降低成本,使工程施工业务毛利率增长0.93%。去年二季度税率是个高点,上半年所得税率同比降低6.9%,经测算贡献净利润和净利率分别是1.15亿和0.5%,不考虑税率波动的影响则净利润增长39%,税率基数从三季度开始恢复当前水平。

    受需求下滑影响,设计毛利率和收现比同比下滑:上半年勘察设计业务毛利率下滑6.9%,公司二季度收现比92%,同比下滑3.2%。

    新签订单下滑5.7%,其中煤化工占比下滑34%,海外占比大幅提升:上半年新签订单557亿元,同比下滑5.7%;其中境内订单下滑50%,境外订单增长426%;海外订单占比从去年9%提升至51.9%。从业务构成看,化工29.8%,石化4.3%,煤化工13.7%,建筑35.1%,环保3.8%,电力8%,其他5.3%,其中煤化工合同占比下滑34个百分点。

    预收款同比增长105%,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收入增速能维持现有水平:半年报预收款186.4亿,同比增长105%。

    等待煤化工拐点,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12和13年公司EPS分别为0.62和0.75元,增长30%和20%,对应PE9.3X和7.8X,维持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