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品质出众 收获信任—卓异救生舱顺利交付潞安司马煤业安装使用

日期:2012-08-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2
08/24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救生舱 潞安集团

    国际能源网讯:7月16日,辽宁卓异装备矿用可移动式井下救生舱交付仪式在山西潞安集团司马煤业有限公司举行。卓异装备、山西潞安集团司马煤业、相关项目负责同志以及卓异装备售后服务人员出席了本次交付仪式。

    长期以来,山西潞安集团司马煤业与卓异装备一直有着合作,在彼此发展的过程中,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和信赖。本次救生舱交付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矿用可移动式救生舱正式投入服役状态,成为山西潞安集团司马煤业井下安全及灾害避难救援的“生命方舟”。在验收现场,有到场矿区领导向记者表示,配备移动救生舱的井下作业,会在同等危险系数下,减少人员意外伤亡率60%以上。可以有效保障企业井下矿工生命安全。

    自国家安监总局2011年3月21日发布《煤矿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完善基本规范》,要求2012年6月底前煤与瓦斯突出及高瓦斯矿等必须完成包括紧急避险系统在内的“六大安全系统”的建设完善工作至今,目前山西潞安集团司马煤业已经为旗下X个矿区加载了移动救生舱及永久避难硐室,为矿工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以及快速高效的救援预案。

    在交付仪式上,矿方代表满含喜悦地对记者说:“最近这段时间,卓异工人一直加班加点,用精益求精的态度为我们交付出了安全、可靠的产品,这既是对井下矿工生命安全负责,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卓异对产品品质的重视和对客户的尊重。”当地领导也表示,潞安集团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的建立与不断完善,是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保障矿工生命安全,促进煤矿企业和谐发展的重要工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煤矿企业对员工生命安全的深切关怀。

    据悉,目前煤矿安全防护体系已被列入国家“十二五”战略规划。卓异装备研制的井下救生舱及避难硐室为煤矿井下救援、矿难灾害防护起到了引领和示范的作用,大力促进了煤炭行业“大救援体系”的形成。随着卓异公司以“大救援体系”为设计研发理念的全程式救援系统在矿产生产一线的应用逐步加大,相信必将为行业标准的出台起到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