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榆绥高速建成通车 能源基地再添煤炭外运大通道

日期:2012-09-29    来源:西部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9/29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能源 外运

  随着全长118.809公里的榆林至绥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又增添一条煤炭外运高速公路大通道,陕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达到4039公里,继续领先西部,位居全国前列,陕西高速公路建设又迈上新的历史阶段。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发布通车令,省委副书记、省长赵正永等省领导出席通车仪式,国家交通运输部发来贺信。

  国家交通运输部贺信中说,欣闻榆林至绥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陕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谨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体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近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求真务实,顽强拼搏,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路网结构不断完善,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为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综合运输体系,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介绍说,随着榆林至绥德高速公路这条陕煤外运黄金大通道的贯通,全省高速公路已经胜利突破4000公里!这是全省人民的喜事,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公路建设结出的丰硕成果,从此标志着陕西高速公路建设又迈上新的历史阶段。陕西高速公路建设从1986年起在探索中起步,历经17年艰苦创业,到2003年跨越了1000公里。进入“十一五”特别是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吹响加快公路建设的进军号角,陕西交通人以知不足而奋起的行业气魄,以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行业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快马扬鞭,高歌猛进,在继2007年、2010年高速公路连续跨越2000公里、3000公里之后,今天又胜利跨越4000公里。至此,国家高速在陕规划的连霍、京昆、青银、福银、青兰、包茂、十天、沪陕等八条快速通道全部建成,使全省88个县市区通达高速,与周边省区中心城市实现当日到达,一个内联外通、安全便捷的高速公路网络基本形成,成为陕西富民强省的重要基础,真真切切实现了三秦父老长安大道通九天的美好愿望。面对我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难以忘记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我们难以忘记交通运输部的强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我们还难以忘记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社会各界及沿线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和热情支持,我们更难以忘记高速公路建设者的无私奉献和艰辛付出。正是这部交通“大合唱”曲正腔圆,和谐共振,才奏出了时代的最强音。展望未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已经为我们绘制了陕西“三强一富一美”的宏伟蓝图,我省经济社会的强劲发展将又给交通人提供施展才华的大好时机。我们将抓住这美好的机遇,坚持“大爱在心,为民开路”的陕西交通精神,坚持“科学办交通、合力办交通、勤俭办交通”新的理念,继续凝心聚力,顽强拼搏,打算用三年时间力争再建成高速公路1000公里,到2015年使我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000公里,为陕西“三强一富一美”宏伟目标的实现打好坚实的交通基础,让三秦父老通过交通的发展得到更多更好的实惠和便利。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主持通车仪式并宣读省政府表彰通报,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祝作利宣读交通运输部贺信,榆林市市长陆治原致辞,省委副秘书长李兴旺、岳亮、高新民,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强,省财政厅厅长张社年、省环保厅厅长何发理、省林业厅厅长李三原、省文物局局长赵荣、省物价局局长张文波,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以及省级有关部门、省内金融系统和项目沿线政府党委、政府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建设集团领导,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和参建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以及沿线群众代表参加在榆绥高速榆林南服务区举行的通车仪式。

  榆林至绥德高速公路简介

  榆林至绥德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中连接陕北、关中和陕南三大经济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榆(林)商(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路线起于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镇,途经榆阳、横山、米脂、绥德四县(区)13个乡镇127个行政村,止于史家湾设枢纽立交与青银高速公路相接。路基宽24.5米,全线共有桥梁103座,隧道12座(单洞),桥隧比例占建设里程的32.8%。全线设互通立交9座,匝道收费站8处,服务区2处。项目于2010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法人为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建设执行机构为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榆绥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

  榆林至绥德高速公路把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线包茂高速、青银高速连通,在榆林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形成一个高速公路环线,对完善我省2367高速公路网,缓解区域发展公路瓶颈制约,推动区域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以榆米绥盐化工业区为代表的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建设,项目的建成通车也为国家级能源重化工基地榆林又增加了一条能源输出大通道,缩短了榆林、内蒙优质煤炭经青银高速吴堡黄河大桥出陕供应华北、华东地区的距离,进一步畅通了我国西煤东运和北煤南运通道。

  榆绥高速公路穿越沙漠区、煤矿采空区、黄土沟壑区等复杂不良地质区域,所经区域经济活跃、村镇密集、厂矿企业众多、人口稠密,工程建设和环境保障难度极大。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单位以“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服务”为己任,深入贯彻“科学办交通、合力办交通、勤俭办交通”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大爱在心、为民开路”的陕西交通精神,按照“发展理念人本化、项目管理专业化、工程施工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的“五化”管理要求,狠抓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建设过程中面对自然条件恶劣、昼夜温差大、有效施工期短、环境保障难度大等困难,全体建设者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紧抓施工黄金季节,坚持动态设计理念,不断优化工程设计,狠抓安全生产和文明工地建设,高效率、高标准的为陕北人民奉献了一条“生态路、惠民路、和谐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