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东盟抗议中国钢材进口激增

日期:2013-01-28    来源:http://www.opsteel.cn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28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市场 钢铁

    国际能源网讯:东盟钢铁委员会(Asic)近日称,东盟钢铁生产厂家正联合要求对东盟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进行审查,主要是该贸易协定使中国钢材进口税得以豁免,从而导致近年中国钢材进口量激增。

    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钢厂已联合向东盟秘书处致函,对最近3年中国进口钢材大量涌入当地市场表示担忧,并要求将该问题归入东盟自由贸易区会议议题。

    东盟钢铁委员会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东盟6国钢铁消费量为2750万吨,同比仅增4%。但2012年前9个月,中国对东盟出口钢铁达910万吨,同比激增47.3%。在东盟钢铁进口总量中,中国产品所占比例逐年增长,2009年为10%,2010年增至17%,2011年18%,2012年上半年进一步增至23%。

    该协会抱怨称,中国的合金线材和热卷(尤其是低碳含硼产品)均享有出口退税,中国出口商利用该优势以低价对东盟出口大量钢材,给当地钢铁业发展带来极大阻碍。因此,该委员会认为中国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仅对中国利好,而损害了当地各国钢铁业利益。另外,东盟钢厂还分别向各自政府反映该问题,针对中国钢铁进口的各类措施正在展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