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十部委修订新规鼓励粉煤灰综合利用

日期:2013-02-20    来源:搜狐滚动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2/20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部委 粉煤灰

  国际能源网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为保护环境,变废为宝,进一步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新修订的《粉煤灰综合利用管理办法》明确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政策,将于3月1日起施行。

  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联合修订,并于1月公布的《管理办法》规定,政府支持发展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及相关产品;支持发展技术成熟的大掺量粉煤灰新型墙体材料;鼓励利用粉煤灰作为水泥混合材料并在生料中替代粘土进行配料;鼓励利用粉煤灰作商品混凝土掺合料等。《管理办法》还明确提出:鼓励在具备条件的建筑、筑路等工程中使用符合国家或行业质量标准的粉煤灰及其制品;对粉煤灰大掺量、高附加值关键共性技术的自主创新研究,相关部门将给予一定支持。

  粉煤灰是煤炭燃烧后的固体废弃物。近年来,中国火力发电发展较快,粉煤灰产生量逐年增加,“十一五”末粉煤灰年产生量达4.8亿吨,预计“十二五”末粉煤灰年产生量将达到5.7亿吨,如不妥善处置,将占用大量土地资源,污染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