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英美煤炭陕西煤化工项目推进缓慢情况浅析

日期:2013-04-29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4/29
0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化

    国际煤炭网讯:虽然完成了预可研报告,但英美资源集团掘金陕西煤化工项目的进展并不会很快。8月25日,从陕西省以及英美煤炭公司获悉,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英美煤炭公司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陕西西湾煤化工项目预可研报告已报送陕西省级有关部门,意味着该项目启动条件日趋成熟。但是,英美煤炭公司仍需在中国找到战略合作伙伴,才能加快项目开工步伐。

    “由于我国对于煤炭资源开发在控股方面有限制,因此,英美资源集团需要找到一家中国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才能使项目落地。”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然而,从目前情况来看,该公司在寻找合作伙伴方面似乎进展不大,因此该项目落地时间也就可能推迟。

    在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英美资源公司负责人就曾透露,正对该项目做可行性研究,预计项目将于2009年投产,总投资可达40亿美元(约316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是一个煤烯烃项目。自2000年10月以来,英美资源集团曾多次派人到陕西考察、洽谈。2004年8月,英美资源公司与陕西煤田地质局签订《合作勘探合同》,在榆神矿区西湾井田开展露天矿开发与煤炭转化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是英美煤炭公司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目前项目预可研报告已报送陕西省级有关部门。

    虽然在近日的会见中,英美煤炭公司负责也表示,“十分重视西湾煤化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与陕西省方面的合作,加大工作力度,力争项目尽快实施。”但是,业内人士指出,公司迟迟没有透露合作伙伴的信息,使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成为未知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两年各地掀起煤化工热,尤其在煤炭资源大省内蒙、陕西和山西,对于发展煤化工热情很高。不久前,陕西省一位负责人就曾表示,煤向化工转化将是今后陕西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

    正是由于地方政府的支持,以及整个能源市场的火热,使得英美煤炭公司对上述项目充满信心。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就曾直言,他个人对该项目非常乐观,否则,他也不会近几年来一直运作该项目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