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成功办理首笔网上煤炭交易市场融资业务

日期:2013-05-28    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5/28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行 煤炭 网上 交易

    国际煤炭网讯:5月22日,工行秦皇岛分行为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成功办理了网络融资业务2800万元,成为了省内网上商品交易市场融资业务的“首单”,满足了煤炭交易商“急、频、快”的融资服务需求,为煤炭物流产业发展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e路畅通的金融支撑,有力地推动了公司金融转型发展步伐。

    秦皇岛港以煤闻名,是全国煤炭交易大港。工行秦皇岛分行把服务港口、服务煤炭物流作为拓展业务的核心领域,与秦皇岛港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积极顺应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煤炭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融合发展提供综合支持。近年来,该行以转型发展为主线,加快市场营销和产品创新,为煤炭交易市场和200多家交易商提供的信贷业务、结算和各项综合业务,伴随着煤炭交易市场的成立、发展、壮大脚步一路前行。三年来,累计为煤炭交易商提供煤炭贸易融资贷款3.7亿元。

    该行把支持港口建设、煤炭物流产业作为业务发展的战略目标,针对交易市场、煤炭交易商的业务特点,创新推进抵质押联动担保方案,制定详细营销工作安排和金融服务方案,以煤炭交易“上网”为突破口,破解技术瓶颈,开发研制专门应用于海运煤炭交易市场的网络融资业务流程,攻克难关,历时3年,最终顺利完成了网上市场融资业务的上线工作,续写了银行、交易商、港口三方合作多赢的新局面。

    港口煤炭物流产业是秦皇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头戏和航标灯,该行不断提高专业服务能力、效率、层次,建立专业化服务团队和创新型服务模式,进一步满足网上煤炭交易融资业务需求。在行内建立“业务优、素质强、反映快”的专属服务团队,建立分行、支行两级联动的绿色服务渠道,确保特色化、专业化、精品化。同时依托市场方项目开发、市场建设、监管需求和煤炭交易商购、存、销各个业务环节、不同时段状态,不断开发创新金融产品,提供链条式、一揽子、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为产业发展和企业壮大助力加油、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