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2013中国现代煤化工产业精细化发展高端论坛

日期:2013-07-19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中心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7/1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国际能源网讯: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编制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和《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近期已发布。随着节能环保压力,以及行业转型升级要求等因素,目前国家已对传统煤化工进行了一定限制。“十二五”期间中国煤化工将实现从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煤化工、精细煤化工升级。精细煤化工将是未来的趋势,它既能解决传统煤化工产品雷同、竞争力差,产能过剩问题,又能解决能源转换效率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偏低等问题。

  目前,国内煤化工企业纷纷开始向精细煤化工升级转化。诸如:神华陶氏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已经开工;陕西华电榆横煤化工采用清华大学流化床甲醇制芳烃技术,投料试车成功;新疆天业电石炉尾气合成5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正式投产;亚申科技在上海焦化建设的国内首套紧凑型费托合成示范装置开车成功;扬子石化合成气制乙二醇试验装置顺利完成全部试验任务等。技术是发展精细煤化工的基础,本次论坛将邀请行业典型企业到会分享精细煤化工新技术的生产应用现状和产业链建设情况。

  做好精细煤化工需要多方努力,为此,中国政府出台了多个政策并扶持建立示范项目,化工园区积极打造煤化工产业集群和联合化生产,企业结合市场需求提高技术创新水平延伸产业链。为了更好的推动我国煤化工的精细化发展,了解国内外煤化工下游精细产品市场现状趋势,提高我国精细煤化工工艺水平。我们决定于7月24日-26日在山东青岛举办“2013中国现代煤化工产业精细化发展高端论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