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钢企拟联合组建炼焦精煤研究机构

日期:2013-09-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9/03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企 钢企 炼焦精煤

  日前,山东能源集团与宝钢、马钢联合举行炼焦精煤应用技术交流会,双方拟在炼焦煤产品再研发、配煤基地或物流园区建设及煤钢互保、铁矿石供应、海外资源开发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追求双赢目标。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进入低速发展阶段,钢铁和煤炭行业均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如何深化煤、钢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互惠共赢,成为重要课题之一。

  作为山东省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省管企业,山东能源集团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不仅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而且也要解决好煤炭主业方面如何更好地为客户深度服务问题。

  此前,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卜昌森提出要紧紧围绕打造“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总目标,按照常规能源供应方案服务商、城市清洁能源供应服务商、能源生产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金融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定位要求,谋求转型发展之路,最终实现能源集团从煤炭到能源、从生产到服务、从国内到全球的“三个转变”。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勇介绍,山东能源集团今后将加强供应钢铁企业的炼焦煤产品的深度研发。可以在双方技术人员的参与下,开展炼焦煤产品再研发,适时组建炼焦精煤研究院和实验基地,成为钢铁企业外部研发中心;其次探索在钢铁企业用煤地及资源地联合建立配煤基地或物流园区,推进炼焦煤合成供应,成为钢铁企业的外部成本控制单元;再者推进煤钢互保、铁矿石供应、海外资源开发、物流贸易等其他领域的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追求双赢目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