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甘肃加快煤矿重组,靖远煤电获利好

日期:2013-10-16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10/1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5日讯,甘肃省明确要求2013年完成煤矿兼并重组和产能3万吨/年及以下小煤矿的淘汰关闭工作,今后不再审批120万吨/年以下规模新建煤矿。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当地煤炭供应,预计将利好甘肃地区唯一煤炭上市公司靖远煤电(000552.SZ)。

  大智慧通讯社从甘肃省政府网站了解到,甘肃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对重点行业的准入标准进行了严格的规定。特别是煤矿行业,明确要求2013年要完成煤矿兼并重组和产能3万吨/年及以下小煤矿的淘汰关闭工作,今后不再审批120万吨/年以下规模新建煤矿。

  一位煤炭行业研究员为大智慧通讯社分析,预计该政策的出台将对甘肃省内产能投放将形成有效遏制,改善煤炭供求形势,利好省内煤炭企业。

  “该政策肯定对当地煤矿生产和销售产生一些影响,很多小煤矿都会关闭。”甘肃省一煤炭贸易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9月4日大智慧通讯社曾报道,甘肃省首次确定了15个重点产煤县区,将予以重点监管,并将逐步关闭3万吨及以下小煤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