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四川广元市朝天区组建煤矿兼职救护队

日期:2013-11-19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11/19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广元市朝天区以加强煤矿企业基层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建设为切入点,加快煤矿兼职救护队建设,切实提高煤矿企业预防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有效应对各种事故灾难救援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降低事故灾难带来的损害,促进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良好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以区成立了朝天区煤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由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不断加强对煤矿兼职救护队队员培训、装备与设施建设的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建立规章制度。各煤矿按照兼职矿山救护队管理要求,建立和完善应急值班制度、应急救援装备维修保养制度、应急救援知识学习和演练制度、预防性安全检查制度、材料装备库存管理等规章制度,明确专职队长和队员的岗位工作职责。

  三是配置设施设备。煤矿按要求配齐配足个人防护装备、各种气体检测仪器、专用装备与器材等基本设施设备,完善了值班室、办公室、装备室等必要的设施建设。

  截止目前,全区共组建煤矿矿山兼职救护队7支,购置矿山救护装备90套,培训兼职救护队员81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12次,累计投入资金160余万元,全区煤矿事故预防和处置能力显著提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