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华电喀什公司铁路运煤专线正式投运

日期:2014-12-31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中电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4
12/3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煤炭列车

    12月27日19时09分,随着华电喀什公司铁路专用线首列满载煤炭的列车缓缓驶入喀什公司,标志着喀什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投入运行。

  12月28日12时37分首节车厢进入翻车机室,操作人员按下程控按钮,只见车厢随着翻车机缓缓翻转,煤炭随即进入地下煤斗,同时启动输煤系统4、5、7号皮带运行将煤炭转运至煤场存放,这也标致着喀什公司火车来煤系统一次投运成功。

  喀什公司铁路专用线自南疆线喀什站西端引出,采用250米半径曲线转向,在电厂北侧围墙外侧、穿过瓦普水库上游的冲沟设整列到发场,采用翻车机卸车。线路全长2.2千米,属工业企业线II级单线铁路,设计年运载量为80万吨,全线共设车站2处,为喀什接轨站及电厂站,均为横列式布置。电厂站卸煤场场内设重、空车线各1条,有效长850米,预留机车走行线1条、机车整备待班线1条。车站1道外侧设有长60米,宽40米的基本站台一座,设有综合办公室、装卸检修所等房屋,以满足卸煤场发车作业需要。货物列车采用DF4B型机车牵引,牵引质量为4000吨,煤炭列车采用C64或C70,车辆净载重为61吨,编挂辆数47辆。

  喀什公司铁路专用线2012年9月开工建设,2013年9月竣工验收,2014年办理安全性评价、货物类批复、委托运维手续及翻车机性能检测等工作,至此喀什公司铁路专用线正式投运。铁路专用线开通后,不但更快捷高效稳定,而且在成本上大大降低。俄矿到厂标煤价格在原来火车站倒运的基础上降低15元,在汽运基础上降低20元。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库拜地区、龟兹等其他各矿的发运方式,实现火汽并运。同时,拓宽了喀什至和田一带煤矿的采购市场,在南疆地区即将实行公路计重收费的关键时刻,有效的控制了因为运输方式致使煤价升高的不利因素,为喀什公司降低燃煤运输成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