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蒙华铁路煤炭运输通道乌兰陶勒盖站正式启动

日期:2015-03-0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3/04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煤炭

承担煤炭外运和苏里格经济开发区产品的主要外运任务的蒙华铁路在乌兰陶勒盖设的集运站,于2015年1月14日正式启动,此项目的投入运营实现了煤炭万吨首列发运、畅通了呼吉尔特矿区及近邻地区煤运通道,成为蒙西—华中铁路装储外运的重要集运站。

由世林集团投资建设的乌兰陶勒盖煤炭集运站,通过专用线与乌兰陶勒盖站接轨,耗资9.8亿元,用时1年零5个月,其中铁路里程长5.226公里,铁路铺轨里程12.325煤炭仓储设施主要有6个直径为100米的穹顶储备仓,每个穹仓可储煤5万吨。此次施工主要包括既有站改扩建、新建铁路专用线、煤炭仓储、火车快速装车站等配套服务设施。

乌兰陶勒盖站设有火车快速定量装车系统,其设计万吨列车装车时间不大于1.5小时,该项目建设的白货场硬化货场面积5万平方米,设计发线兼装卸线1条,装卸车线2条,设计能力年发送量近期1000万吨,远期2000万吨。

乌兰陶勒盖集运站的正式运营,进一步改善了当地的交通运输条件,使新陶线成为是晋、陕、蒙、宁等地的交通要道,更有效的促进了中国交通和煤炭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