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作业船舶仍稀少 电厂耗煤创入夏新高

日期:2015-07-20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作者:翟育鹏

国际煤炭网

2015
07/20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唐港煤炭库存 电厂耗煤 电煤库存

7月16日(星期四)上昼夜秦港煤炭运输形势有所恢复,铁路调进量小幅上扬至63万吨以上,装船量亦大幅上扬,但仍未能突破60万吨,库存进一步向700万吨水平逼近。锚地待装船舶继续运行于15艘以下,其中已办手续船舶增加至5艘,反映出目前下游采购热情依然有限。

周边港口方面,曹妃甸港流向货源依旧不足,继续小幅下滑至3.3万吨,装船量也仅5万吨,港存降至320万吨,锚地船舶继续运行于1艘,近两个月来一直未能超过5艘,反映出中小企业面临的市场形势较为严峻。京唐港煤炭库存降至462万吨。

下游方面,受各地遭遇高温天气影响,六大电力集团沿海电厂合计耗煤大幅上扬至近70万吨,创今年入夏以来新高,不过随着国内再次迎来大面积的降雨,高日耗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电煤库存延续一周以来的下滑态势,累计下降了近100万吨,存煤可用天数降到18天。

昨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0.5%,其中火力发电同比下降5.8%,今年累计同比下降3.2%,水力发电同比增长16.4%,今年累计同比增长13.3%。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水电对火电的挤压作用仍然突出。另外,从去年来看,水电的集中爆发主要集中于7-10月,再鉴于今年以来下游雨水处于偏丰态势,所以后续水电对火电的替代或更为直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