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山钢莱芜焦化厂焦炭完全成本行业领先

日期:2015-08-07  

国际煤炭网

2015
08/07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行业 焦化厂 炼焦煤

8月7日讯,日前获悉,山钢莱芜分公司焦化厂6月份焦炭完全成本为745元/吨,比全国行业平均水平降低119元/吨,其成本控制处于焦炭行业领先水平。

焦炭完全成本就是在计算焦炭产品成本和存货成本时,把一定期间内在生产过程中所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变动制造费用和固定制造费用的全部成本都归纳到产品成本和存货成本中去。

该焦化厂综合考虑配煤成本、来煤情况、煤耗以及焦炭质量情况,精益优化配比结构,最大限度地提高经济煤种的配加和使用。上半年,该厂性价比高的资源贫瘦煤使用量达到35万吨,地方矿煤种配加比例为40%,均创历史新高。

该焦化厂还通过对部分指标特殊的进厂煤资源单独存放、配用,强化配煤环节精准操作,提高配煤准确率;充分利用小焦炉试验研究等手段,科学评价炼焦煤,在保证焦炭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配煤结构成本。同时,他们对动力能耗、辅料消耗、检维修费用等其它费用严格控制,实现了焦炭完全成本的持续降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