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国际港口贸易发展迅速

日期:2015-09-29    来源:张家界在线

国际煤炭网

2015
09/2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口运输 国际港口

9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物商委获悉,《成都市青白江区推进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实施方案》已于日前出台。根据方案,现有的西部铁路物流中心将正式更名为“成都国际铁路港”。按照实施计划,到2018年成都将全面完成铁路港的基础设施及功能性项目建设,初步形成对外连接欧洲和泛亚,对内连接国内重要物流节点城市的互联互通网络。根据功能定位,成都国际铁路港将被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物流枢纽和联通欧洲、泛亚的桥头堡。而现位于青白江的西部铁路物流中心,正是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前身。根据规划方案,成都国际铁路港包括“两站两园三功能区”,即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成都铁路局大弯货站,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成都青白江散货物流园区,电子商务及物流配送核心区、物流总部及口岸配套服务区、大型商品商贸区。近期设计吞吐能力为100万标箱、900万吨散货;远期为250万标箱、1900万吨散货。

“成都国际铁路港”这一国际化的交通运输枢纽,背后所承载的则是拉通促进国际间贸易交流的重要使命。飞机带来的承载重量的局限性,大大的削减着经销商之间的利润空间。水上交易时效性的劣势,也未贸易之间的货物品质大打折扣。国际铁路的出现,从承载重量到时间的劣势都相对的进行了折中,甚至对于一站式的部分通关路线,更为交易带来的便捷,不得不值得大力推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