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项目获批

日期:2015-10-1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0/19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煤制气 煤制天然气 煤层气 页岩气

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项目获批,新疆至广东年输气将达300亿立方米。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公布,核准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项目。标志着该项目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据了解,新疆煤制气外输对提高全国天然气干线输气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于满足中东部地区天然气需求,带动新疆和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中石油和中石化等巨头投资新疆煤制气,将为该地区煤制气输出寻找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大型能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322.17多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条干线和6条支干线,全长合计约8400公里。管道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江西、浙江和福建等13个省(区)。

其中干线起自新疆昌吉州木垒县,终于广东韶关,全长4159公里,设计输量300亿立方米/年。

6条支干线包括准东支干线、伊犁支干线、南疆支干线、豫鲁支干线、赣闽浙支干线、广西支干线,全长合计4213公里。

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于2011年开始筹备建设,该项目配套多个气源。主供气源为新疆准东综合示范区的煤制天然气(包括中国石化80亿方煤制气项目及新疆多个煤制气项目);远期气源为伊犁地区的煤制天然气、中石化西北地区的常规天然气等,以及煤层气页岩气

广汇能源也与中石化展开合作。根据8月7日公告显示,广汇能源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富蕴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公司签订了《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天然气购销框架协议》。富蕴新能源规划在准东喀木斯特建设生产40亿立方米/年的煤制天然气项目,所生产煤制气销售给中石化天然气公司。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春林表示,新疆煤制气属于煤电化热一体化建设,建设成本低,发展优势强。加上新疆正在启动清洁能源建设,发展煤制气、煤制油等有市场。

拥有预测储量超过2万亿吨的新疆,早已成为煤制气项目投资的热土。按照新疆“十二五”规划,有20个煤制气项目列入建设目标,年度总产能达767亿立方米。目前,新疆正在建设和进行前期工作的煤制气项目有30多个,年产能力超过15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