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美锦能源由盈转亏 重组新增炼焦煤资源

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1/03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钢铁市场 炼焦煤资源

美锦能源公告显示,1-9月份,公司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下降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88.9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净利大降1278%。

受宏观经济影响,下游钢铁市场低迷,导致美锦能源焦炭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第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亏损1457.1万元,同比下降293.5%。

1-9月份,该公司营业总成本6.51亿元,同比下降15.9%。其中,由于销售结算方式变化导致运费增加,该公司销售费用1.04亿元,同比增加74.1%。

截止上半年,该公司产品焦炭收入4.45亿元,占其营业总收入的100%;焦炭成本3.8亿元,毛利率为14.62%,较上年同期增加3.57个百分点。

公告同时显示,美锦能源资产重组工作于2015年6月29日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美锦能源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美锦集团持有的汾西太岳76.96%的股权、东于煤业100%的股权、美锦煤焦化100%的股权、天津美锦100%的股权以及大连美锦100%的股权,上述标的资产的交易金额合计为772810.95万元。

美锦能源拟通过每股4.55元的价格向美锦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168000万股(共计767760万元)用以支付收购价款,其余为现金支付。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起因于美锦集团在上市公司2007年重大资产置换及股改时作出的解决焦化资产同业竞争的承诺,计划将美锦集团拥有的符合注入条件的焦化资产、煤炭资产以及相关贸易公司整体注入上市公司,使上市公司增加了焦化产能并新增煤炭特别是炼焦煤资源,从而拥有煤焦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若上述交易完成后,美锦集团拥有的340万吨焦化类资产、正在筹建的150万吨焦化类资产及焦炭贸易业务将全部置入美锦能源,美锦集团不再从事焦炭生产与销售业务,将彻底消除控股股东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美锦能源将完整拥有原属于美锦集团的“煤—焦—化”产业链,美锦集团将保留“矸石—热电—建材”产业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