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承德市依靠“互联网+”助力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日期:2015-11-03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5
11/03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安全生产

10月20日,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在宽城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标志着“互联网+”助力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在全市开始实施。

宽城作为全国金属非金属矿山攻坚克难50个重点县之一,在省、市安监局等部门的协调指导下,于2014年率先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研发了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软件。该安全监管信息平台系统主要以“两大系统”(政府平台系统和企业填报系统)和“三大功能”(政府平台功能、移动执法功能、企业信息填报功能)为主要内容,最终实现安全生产信息全面掌握、安全监管动态及时跟进的总体目标。这一平台提升了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完善了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加强了全面辅助协调的功能,搭建了政企学习交流平台。

作为最基层的企业通过“互联网+”可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安全信息平台建成后的快捷和高效性。企业利用信息平台,在公告通知、政企互动、法律法规3项板块中,能够及时收到安监部门给予企业的有关工作通知和要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难题时也可以在平台中查找相关法律条款寻求帮助。同时,企业通过信息填报,让安全生产工作数字化、规范化、科学化,通过安全监管信息平台的反馈,能够及时有效掌握有关安全信息和管理上存在的不足,便于企业领导及时掌握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动态,保证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