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河北省对非煤矿山事故进行全面分析

日期:2015-11-10    来源:国家安监总局

国际煤炭网

2015
11/10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安全生产

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遏制事故多发的态势,11月6日,河北省召开全省非煤矿山事故分析会议。

会议听取了事故单位汇报,事故经过、事故原因;针对事故直接和间接原因所采取的整改措施;以及在全矿举一反三并在其他工种、岗位、环节所采取的防范措施,以及对事故单位负有直接监管责任的安全监管部门汇报,对非煤矿山隐患排查专家会诊、安全生产诚信体系、标准化提质提级等有关文件要求落实情况;对事故的查处情况;对事故企业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情况、安全诚信等级评定和标准化提质提级工作开展情况;在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

会议对全省非煤矿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所有事故进行回头看,要求立即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组织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一次岗位风险辨识、操作规程修订和遵章守纪教育活动,坚决消除“三违”行为。二是开展选矿厂隐患大排查活动,督促企业按时完成隐患自查和从业人员的培训。以防范事故为核心要求,加大选矿企业执法力度。三是坚决完成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隐患整改率必须达到100%,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停止生产,不得带病作业,要建立起隐患排查四项机制。四是全力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五是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积极创建标准化,规范运行标准化,将企业标准化体系运行状况作为重点内容开展执法检查,根据企业标准化等级确定非煤矿山风险等级,对等级高的企业将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持续自我改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