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煤化集团召开煤矿管理矿长研讨班

日期:2015-11-12    来源:陕煤化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5
11/1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化集团 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

11月4日至6日,陕煤化集团召开所属各单位煤矿管理矿长研讨班。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闵龙,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协调部、股份公司相关领导,基层单位负责安全生产的主管领导、所属矿井矿长及股份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闵龙就召开研讨班的背景和目的、经营管理、安全管理和成本考核与引导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在百忙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研讨旨在让大家认清严峻的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学习了解集团及股份重要部署,制定合理措施,进一步提升煤矿管理的水平,增强抵御市场严冬的信心。他强调, 安全是基础,经营是核心,矿长是煤矿生产经营最直接的管理者,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是影响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是否有效的重要因素,只有抓住生产经营最基本的单位,才能从基础设计层面进行控制。他要求,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梳理各个环节,树立利润和效益是企业的根本,使企业经营回归到本身属性,展现自身价值。要进一步找准经营管理的方向,进行系统管理,从技术上想办法,从管理上堵漏洞。要摈弃以产量论英雄的思想,巩固效益是企业的根本之源、生存之道的唯一途径的理念。要树立科学的成本观念,遵循客观规律,合理布局矿井持续生产能力,有计划的下达生产任务,有效控制成本,从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上想问题、出实招、求实效。要合理考虑项目投入的效益,从降低劳动强度、改善安全环境、提升经营等方面进行考虑。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使精打细算从制度层面变成习惯,进一步培育精细严实的素质,通过合理有效的制度和措施,客服困难渡过难关。

要突出安全管理是煤矿的基础和保障,重点抓好预防管理工作,强化灾害预防预测,改善安全工作环境,通过安全管理的经验总结和推广,使安全行为从强制落实变成自觉行动。要逐步完善和健全各项制度,理顺管理流程,细化安全管理措施。要持续加强过程控制,从工作流程、操作行为和过程控制三个方面用力,不断强化过程的监控,规范职工行为安全,促进安全工作稳步推进。要建立健全科学综合的考核体系,制定体现综合考核、分类指导、合理评价、统一规范的考核“体检表”,促进煤矿合理有效的组织生产,不断提升煤矿管理水平。

本次研讨会是集团公司召开的第一次矿长专题研讨会,也是面对严峻经济形势召开的一次矿长群策群力聚焦会。研讨会按照煤矿安全管理、煤矿经营管理和煤矿综合考评等三个专题开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协调部经理赵文革宣讲了煤矿综合考评、副经理归会林宣讲了安全管理,股份公司安全监察部副经理王西才宣讲了岗位作业控制考核办法、生产技术部副经理刘朝阳宣讲了煤矿成本管理指导意见,各个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企业情况就三个专题纷纷献言献策,既强调了研讨专题在当前形势下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又指出了各项政策再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整个研讨会在热烈而有序的氛围中渡过。通过大家激烈的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进一步理清了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落实工作部署的目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